车龄和公里数哪个更重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龄的影响大于里程。对二手车来说,其实最重要的不是车龄,也不是里程而是车况。里程和年限只是帮助判定车况好坏的一个辅助数据。那年限长里程少,说明车子平时开得少放置时间长,长时间放在车子,也有可能会产生不良影响的。年限短里程多的车子,反过来肯定是使用频率高,发动机的损耗将会更严重。

车子保养得很好,年限长也可以考虑那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这个车子是6年,但是只有5万公里,如果这个原来的车主非常爱惜车子,保养的很好。天天各种美容清洁换机油,开路都要挑过的这种,这个也是值得入手的,虽然这个六年5万公里的车子,磨损是相对会少一点。毕竟开的少但小毛病也是多的,各种老化情况也会出现,买来全车还要做个保养维修检查,老化部件确认一下,该换的换也是一笔钱。

车子放置的时间长会产生不良影响对二手车来说,其实最重要的不是年限,也不是里程而是车况。里程和年限只是帮助我们判定车况好坏的一个辅助数据。那年限长里程少,说明车子平时开的少放置时间长,长时间放在车子,也有可能会产生不良影响的。

发动机可能生锈,橡胶件老化发动机内部这种机油熄火之后,四个小时就全部流到油底壳了,如果车子经常几个星期不开,那发动机金属表面是没有机油在进行隔绝保护的。那自然氧化搞得不好会生锈的,我们去某某之家搜一下很多,发动机铁做的,铝的有可能也会出现一些问题。不光是发动机车上的其他部件,尤其是橡胶件都是会产生老化的,一般五年以上就开始老化,失效变硬甚至掉下来。

里程长的车发动机损耗更严重年限短里程多的车子,反过来肯定是使用频率高,那这个机油是不太会落下来,这个氧化或者怎么样。但是发动机的损耗将会更严重,寿命相对来说比刚才短一点,车子的底盘更容易松散,走的路多了底盘上的连杆轴承天天上下上下的时间长了。

弹簧拉个1万次也会没有弹性的,穿鞋子走的多了,脚前面也会脱穿或者说是鞋子本身变形,道理是差不多的,磨损和消耗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