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用什么燃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用什么燃料

新能源汽车采用的是电能、氢燃料等非常规的能源作为动力来源。新能源汽车燃料可分为以下五种:

1、纯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是一种采用单一蓄电池作为储能动力源的汽车,利用蓄电池作为储能动力源,通过电池向电动机提供电能,驱动电动机运转,从而推动汽车行驶。

2、混合动力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是指驱动系统由两个或多个能同时运转的单个驱动系联合组成的车辆,车辆的行驶功率依据实际的车辆行驶状态由单个驱动系单独或多个驱动系共同提供。

3、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是利用氢气和空气中的氧在催化剂的作用下,在燃料电池中经电化学反应产生的电能作为主要动力源驱动的汽车。

4、氢发动机汽车:氢发动机汽车是以氢发动机为动力源的汽车,氢发动机汽车是一种真正实现零排放的交通工具,排放出的是纯净水。

5、其他新能源汽车:其他新能源汽车包括使用超级电容器、飞轮等高效储能器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