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75发动机护板有必要安装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仍然需要安装发动机护罩。常见类别如下。

1、硬塑料和树脂保护板。

价格相对便宜,生产过程简单。泥沙侵蚀甚至小刮擦造成的底盘损坏可以很容易处理,但整体强度比钢板差。虽然它有一定的韧性,稍严重的底部容易断裂,但在发生更严重的事故时,它可以帮助发动机平稳下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材料护板很容易断裂,尤其是在冬季。易损坏,断裂后无法修复,不能起到长期保护作用。

优点:重量轻,价格低,有一定的弹性,不影响发动机下沉。

缺点:保护能力有限,容易损坏。

2、钢制保护板。

目前,钢板材料是车主选择最多的材料。首先,它很便宜。另一个明显的优点是它很难实现。在日常驾驶过程中,轮胎卷起的沙子和石头不会对他构成任何威胁。即使是偶尔的底部支撑也不会伤害他。即使是严重的底部支撑也只是轻微变形。然而,这种产品的缺点也很明显。最大的缺点在于重量。20或30公斤的重量必须对燃油消耗量有一定影响。此外,在严重事故中,钢板只会变形,不易折断,这不仅会在发生事故时影响发动机的安全下沉,而且还存在因钢板在碰撞中变形而首先损坏发动机的隐患。因此,它确实有优点和缺点。

优点:抗冲击性强,价格低廉。

缺点:重量重,没有弹性,影响发动机下沉,容易产生共振。

3、铝合金(钛合金)防护板。

铝合金(钛合金)护板被许多装饰店推荐。它在商店里的价格可以和钢护板一样。不过,在宣传方面,他们会说它比钢护板轻,不会增加油耗。事实上,他们对其高价背后的高额利润感兴趣。与硬度相比,铝合金的硬度远低于钢护板的硬度。其唯一的优点是重量比钢护板轻。

优点:重量轻

缺点:价格高,无回弹,影响发动机下沉,易产生共振,材料强度低。

4、合金塑钢PVC防护板。

合金塑钢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高分子材料。材料一般采用进口聚合物颗粒PVC。它具有重量轻、韧性强、耐压性强的特点。由于其优良的物理性能,如刚性、弹性、耐腐蚀性和优良的耐老化性,它通常被用作铜、锌和铝等有色金属的良好替代品。它是一种应用广泛的新型建筑材料。材料一般采用进口聚合物颗粒PVC,成本高,产品价格略高于传统材料。

由于其优良的材料性能,近年来也被用于制造发动机防护板。

优点:重量轻,强度高,耐腐蚀,回弹性好,全封闭,不影响发动机下沉。

缺点:价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