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逆向停车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边逆向停车需要扣3分,在有停车位的地方逆向停车是违法行为;而在没有停车位的地方,驾驶人无论是顺向还是逆向停车,都要受到处罚。

停车规定:

车身右边缘距离道路边缘不超过零点五米,沿行驶方向停放的规定,机动车在临时停放时,不得逆向停放,即使是停放于停车位内,如逆向停放,仍属于违法停车行为。按照规定,可按车辆逆行处罚,扣3分。是除依法施划的停车泊位外,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是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是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是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逆向停车的危害:

这是因为逆向停车在停车和启动时,因为其朝向的原因,肯定不会像顺行的车一样很自然地停入车位或驶离,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当时的交通秩序和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逆向停车预示着车辆启动的时候要逆行变道或者调头,对正常行车带来潜在危害。此外,逆向停车后,驾驶员室在马路上沿阶台的内侧,而副驾驶员室在马路上沿阶台的外侧,这样使得副驾驶室的乘客在下车时会处在马路行驶车辆的车道上,造成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