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最高级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一条,我国目前机动车驾驶证级别最高的为A1,也就是大型客车机动车驾驶证。

以下是相关内容介绍:

我国驾驶证等级由高到低分为16类:

1、A1类大型客车、A2类牵引车、A3类城市公交车(城市范围内定线运营的公共汽车)、B1类中型客车(含核载10人以上、19人以下)、B2类大型货车、C1类小型汽车(总质量不超过 4.5t、乘坐人数包括驾驶员不超过9人)、C2类小型自动挡汽车、C3类低速载货汽车(原四轮农用运输车)、C4类三轮汽车、C5类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D类普通三轮摩托车、E类普通二轮摩托车、F类轻便摩托车、M类轮式自行机械车、N类无轨电车、P类有轨电车。

2、A1驾驶证虽然是最高等级的的驾驶证,但是也不是什么车型都能开的,最高的A1驾驶证只能开大型载客汽车和A3(城市公共汽车)、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C5(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类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