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正常转速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的正常转速是2200-2500。车辆转速的相关信息如下:

汽车转速的标志:

汽车的转速表能够直观了解到发动机的工作状态,相当发动机的健康晴雨表,而发动机转速表一般和汽车时速相对应,什么转速对应什么挡位。

汽车发动机转速多少最好:

汽车发动机工作在2200~3500r\u002Fmin是最经济的,也是发动机工况最好的,平时用车应尽量将转速保持在这个范围内。点火发动机怠速转速低于800\u002Fmm高于1200\u002Fmin,就要注意了,这是冷启动时发动机工况不良的表现,汽车行驶当中尽量少让发动机工作在2000r\u002Fmin以下,因为如果转速过低的话则会感觉发动机动力不足,发动机在低转速时负载过大,对发动机有损害,容易形成积碳 。发动机工作在4000r\u002Fmin转以上时,由于燃烧时间变短,油料燃烧不充分,油耗会大幅增加 。如果使用五档正常行驶的话车速一般能达到 150km\u002Fh,已经到了较危险的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