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漏机油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漏发动机油可能是由于发动机油滤芯没有安装好,也可能是发动机的密封垫出现了渗漏的状况。出现这样的状况后需要去检测一下发动机油滤芯和发动机的密封垫。常见的发动机渗漏油的原因如下:放油螺钉滑丝,导致的漏油。解决方法:取大一号丝锥过丝,加装丝套,重新安装放油螺钉。箱体沙眼或有裂纹,导致的渗油。解决方法:采用铆接法(主要用于箱体沙眼的修复)或

使用铝制修补剂修补。箱体磕碰导致的硬伤破损,解决方法:更换箱体或使用铝制修补剂修补。箱体纸垫渗油,解决方法:更换密封纸垫。

发动机油被叫作发动机的血液,发动机油在发动机内不但起到润滑的作用,还起到清洁,密封,缓冲,防锈,散热的作用。在发动机工作时,发动机油会在发动机内各个部件表层形成一层油膜。这样子可以避免发动机内各个部件直接接触造成摩擦。

如果发动机内没有发动机油,那么发动机是无法正常运转的,发动机内各个部件表层直接接触造成摩擦,那么在发动机运转时会瞬间造成大剂量热量。这些热量对发动机来说是有损害的。发动机如果长时间不换,那么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