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没打火可以开空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不打火打开空调可以,但是空调没有制冷功能,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汽车的蓄电池就会亏电,汽车容易打不着火。更多介绍如下:

1。汽车在不打火的状态下开空调,空调吹出来的风都是鼓风机吹出的自然风,因为空调压缩机是用发动机的动力带动,汽车在熄火的状态下,空调压缩机自然就不会工作,鼓风机吹出的自然风是由蓄电池带动。

2。长时间不打火开空调,汽车蓄电池的电量就会被耗尽,轻则汽车打不着火,则造成蓄电池长期处于亏电状态,这只是针对传统的燃油汽车来说,新能源汽车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3。汽车熄之后不关闭空调对汽车的影响非常大,因为现在的汽车都有连锁机制,熄火后会自动切断大部分辅助电路,熄火之后空调就会被断电,熄火之后不关闭空调很容易损坏发动机,因为下次启动汽车时,空调的负荷力会导致发动机承受负荷过高。

4。所以不建议在熄火状态下长时间开启空调,汽车在怠速的状态下开空调的时间不能太长,容易导致发动机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