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被拆掉变化后车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被拆掉汽车会尾气排放超标,尾气净化功能降低,排气背压升高,油耗增加,动力下降,高温烧结堵塞,污染环境,有双氧传感器的车型会报故障,使汽车的年检不合格。

三元催化器是汽车上用来净化汽车尾气的一种装置,能够起到增强尾气物质活性的作用,使尾气中的一些有害物质转化成无害的物质排出车外,以减少对大气的污染。

由于本身并不参与反应,所以既不会消耗,也不存在老化。但是在日常使用中却经常损坏,损坏形式主要有催化器中毒失效、催化器堵塞以及催化器破碎三种。

三元催化上有双氧传感器,去除后,对氧浓度闭环控制有影响,ECU对喷油控制、节气门开度都会带来影响。双氧传感器会检测氧含量,然后将信号反馈给发动机控制单元,以调节喷油量。如果三元催化拆除了,发动机收不到正确的尾气信号,自然会出现问题。例如行车电脑判断混合气过稀,从而加大喷油量,使混合气过浓,增加汽车的油耗。

三元催化器拆卸之后,这样的机动车辆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上路行驶是属于违法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