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更换正时链条要拆发动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帕萨特更换正时链条需要拆发动机。具体内容如下:

具体说明:

帕萨特更换正时链条需要拆发动机,要有专用的工具及一定的技术。建议到正规专业的修理店或4S店进行操作,4S店价格相对更贵点,但更有保障。大众帕萨特正时链条根据大众官方保养手册的说法是终身免维护的,如果没有异响或链条松动跳齿的一般不需要更换。如果保养维护得当,其更换周期可达15万公里。

检修正时链条的方法:

正时链条伸长量的检查。用弹簧秤在链条三个或更多的地方测量链条的伸长量,若超过使用极限,应更换;用游标卡尺检测凸轮轴链轮和曲轴链轮的磨损量,超过使用极限时,应更换链条或两年链轮;用游标卡尺检测链条张紧装置(拉链器)的厚度和振动缓冲器(链条减振器)的厚度。若小于使用极限,应予更换;正时链条使用日久后,将出现伸长、磨损、裂纹、剥落和折断等,如有以上损伤情况,一般不可再用,应予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