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的新车什么时候可以打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可以在购买后五个月打蜡。正常情况下,新车不需要打蜡。因为新车本身的漆面上已经有一层保护蜡,过早打蜡会去除新车表面原有的蜡,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新车买回后几个月内也没必要急于打蜡。

汽车打蜡注意事项:

打蜡前,最好用水将车身外部的污垢和灰尘冲洗干净。如果没有专用的清洗水,用清水清洗车辆,擦干车身,打蜡。汽车应该在阴凉处打蜡,以确保车身不会变热。因为随着温度的升高,车蜡的附着力变差,会影响打蜡质量。

打蜡时,取适量车蜡涂抹在海绵块上,线性往复涂抹在车身上。一次操作应连续完成,不允许停顿或停涂。一般蜡层涂均匀后5-10分钟要用新毛巾打磨,但快车蜡要边涂边打磨。

给车身打蜡后,一些车蜡会残留在车灯、车牌、车门等缝隙中,使车身看起来不美观。这些地方的蜡垢如果不及时清理,可能会生锈。所以打蜡后一定要彻底清除蜡垢,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蜡效果。

掌握打蜡频率。由于行车环境和停车地点的不同,打蜡的间隔时间也要有所不同。一般有车库停放,在好路上行驶的车辆,每3-4个月打蜡一次。露天停放的车辆应每2-3个月打一次蜡。当然,这不是一个硬性规定。一般用手摸车身感觉不光滑就可以再打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