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插片叫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带插片叫安全带插扣。安全带插扣是一种可以安装在汽车安全带插孔中,司机不系安全带,安全带报警也不会发出警示音的插扣。以下是安全带的作用和性能要求:

安全带的作用:

安全带的作用是起着约束位移和缓冲作用,吸收撞击能量,化解惯性力,防止或减轻驾乘人员受伤的程度。汽车事故调查表明,在发生正面撞车时,假如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缩短57%,侧面撞车时可缩短44%,翻车时可缩短80%。

安全带的作用性能要求:

装在单座座椅上使用的安全带组件,包括织带、释放装置、其他零部件,按规定试验要求拉紧后,在安全带轴向上至少能承受6672牛的载荷。如果是双联座座椅上使用的安全带组件,则额定强度应至少为13344牛。安全带组件的额定强度,都相应地标在每副安全带组件的每半边带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