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车b10寿命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10寿命的定义是产品的工作时间点。产品工作到这一时间点后,预计有10%的产品将会出现故障。

发动机寿命:

对于汽车类产品,一般用B10来表示汽车的可靠性。刚开始时,B10是用在轴承上,B是Bearing的头一个字母,10即百分之十。发动机的B10寿命达到100万km只是针对某一发动机来说,没有一个具体的标准。也就是说这种发动机有百分之九十可工作到100万km。

B10寿命用途:

B10寿命最早用于描述轴承的可靠性和寿命,人们在长期的使用过程当中发现,轴承产品可靠性是随着工作时间的延续逐渐下降。也就是说同一批,比如100个轴承同时开始工作,经过长时间的运行之后,轴承就会出现故障高发期,而且这100个轴承在过某一个时间点之后,轴承基本上是全部开始坏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