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P1519故障码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1519是指怠速空气控制阀IACV出现故障。

IACV:

是用来控制发动机的怠速(空转速度)。当发动机启动后,IACV会打开一段时间。增大空气量来提高怠速。当发动机冷却剂温度低时,IAC阀会打开,以获得适当的快怠速转速。当P1519出现,有时候清洗IACV就可以解决问题。否则就要更换IACV。

汽车故障排除后:

需要清除故障代码。进行故障代码清除时,务必严格按照特定车型所指定的故障码的清除方式来进行,一定不可随便地用拆除电池的负极的办式来清除汽车故障码。否则,有可能会出现下面提到的两种情况异常:第一,使某些车型的控制电脑失去“经验记忆”,有些车型的控制电脑具有自动记忆功能,轻易拆除电池负极的搭铁线后,就会自动清除存储在RAM(随机存储器)中发动机运行数据,从而导致在维修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性能都表现不好,又可能会在行驶不长时间后,又出现处理过的故障码;另外一点,还可能会造成一些功能的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