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方位停车距离要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侧方停车是必须在开过停车位时与右侧车道保持30厘米的。因为这样的距离可以避免在倒车停车的时候压线。另外就是在半坡定点与起步,靠边停车等等项目当中基本上都是要与边线保持30厘米,所以说能够判断出车辆与边线30厘米是非常重要的。

侧方停车30厘米的技巧:

1、很多的人在侧方停车时,并不能够准确地判断怎样达到30厘米,其实可以由教练将车停在距离边线30厘米位置上,由学员上车调整座椅,通过观察右后视镜来看到30厘米在后视镜当中的宽度,这样在侧方停车的时候也能够更容易观察右后视镜使车辆与边线距离更容易达到30厘米;

2、还可以通过用车上固定点去对边线这一种方式,也是很多人最常用的方法,比如利用雨刮节点或仪表盘上的某一点,只要记住一个位置,哪一个点对着边线停车,基本上就可以保持30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