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毂刮蹭有必要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的轮毂出现刮蹭是否需要修复,要根据其具体情况而定。比如是比较轻微的轮毂刮蹭,而且是铝合金轮毂,其只影响到美观,这种情况可以修复,也可以不修复。若是刮蹭轮毂较为严重,已有轮毂的局部变形,或者是有喷漆的轮毂,亦或是铁轮毂,建议要做相应的修复为好。

如果轮毂刮蹭已导致了其存在局部变形,无论是铝合金轮毂或者其他材质的轮毂,建议都要做相应的修复。因为轮毂产生变形会影响到车轮转动的正常性能,这是存在安全隐患的,所以必须要进行修复。

喷漆轮毂或者是铁轮毂出现刮蹭露出底漆,如不进行修复,在后期受雨水的侵蚀,容易加速锈蚀,这不但影响美观,而且长期以往也会造成轮毂的损伤加重,影响其正常的强度与刚度,所以也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属于这类情况时也是应该及时进行修复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