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93是什么违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0393是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驾驶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记0分,违章罚款金额200元。

10393中:第一位代码1表示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实施细则规定;第二位代码0表示不记分;39是顺序码,表示在同一行为分类中出现的行为。

交通违章代码是公安部对机动车、行人通行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制定的一种编码规定。通过交通违章代码查询,可以快速地查出驾驶员具体的违章情况,加快了交通违章行为的处罚速度。

车辆违章代码10393的含义:

第一位代码即行为代码共1到5及7、8几类:1表示机动车通行;2表示非机动车通行;3表示行人、乘车人通行;4表示高速公路通行;5表示其他规定。

第二位代码即记分分类代码共0、1、2、3、6、7几类:0表示不记分;1表示记1分;2表示记2分;3表示记3分;6表示记6分;7表示记12分。

第三、四、五位是违法行为顺序号,公安部原交通违章行为代码表共有违法行为337种:其中:机动车通行175种;非机动车通行55种;行人、乘车人通行30 种;高速公路通行28种;其他规定49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