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老熄火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启动熄火原因是喷油嘴堵塞、节气门积碳等原因。以下车子老熄火的具体原因:

喷油嘴滴漏或堵塞:

发动机内部的喷油嘴滴漏或堵塞,电路故障或喷油数量少,使其没有办法按照电控单元的指示进行喷油,从而造成发动机内部的混合气体过稀或过浓,导致发动机内个别的气缸工作不良,就会造成发动机熄火。

节气门积碳问题:

节气门的作用是控制发动机气体的进出,空气进入发动机以后就会和汽油进行混合,形成混合气体,为发动机提供动力,就像是一个阀门一样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会产生相当一部分废气,废气会有一小部分进入节气门,长时间不清理,节气门位置就会形成积碳,这会造成节气门开关阻力变大,使外界空气不能正常进入发动机,导致发动机工作不正常,同时还容易出现熄火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