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发动机灯常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标致发动机灯常亮的原因如下:

1、发动机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就是节气门或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及氧传感器出现故障后造成混合气比例失调,就容易发动机故障灯亮的现象;

2、如果您长期在市区低速行驶的话,很容易出现这种现象。如果是用其他的诊断电脑检测的话,可能会出现故障码对应错误的情况,建议您最好是去正规的4S店进行检查;

3、虽然说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以后继续使用车辆时没问题的,但是这么长期使用肯定会是使发动机的油耗增加,所以建议您最好是进行确定故障原因并排除。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东风标致发动机故障灯亮应该去专业的维修服务店用电脑检测。如果感觉车没有什么问题可以自己开到维修服务店去检测故障灯的原因。如果在故障灯亮是汽车发动机有噪音或者震动,请立即靠边停车联系维修服务人员抢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确定是打火前还是打火后出现的故障,科鲁兹点火前亮是正常的,点火后再亮说明有发动机系统出现问题,可以连接检测程序看一下故障代码然后再查找原因,接下来试试熄火拔下钥匙过5分钟左右再进行点火看看是不是还是这种情况,如果是就去4S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