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失灵可以拉手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失灵可以拉手刹。

刹车失灵拉手刹的注意事项:

1、合理利用手刹控制车辆,拉手刹时一定注意不能一下拉到底或者拉得过快,否则容易造成手刹损坏失灵,应当缓缓用力,慢慢将手刹拉到底。

2、适当降低挡位控制车速,使车速慢下来再配合手刹的使用,慢慢将车子停下。

刹车失灵的处理方法:

1、挂低速档,拉手刹。根据路况和车速控制车辆行驶方向,快速踩下离合器踏板,从高挡换到低挡。这样,发动机就会产生很大的牵引阻力来降低车速。同时缓缓用力,慢慢将手刹拉到底

2、寻找树木或墙壁。当车速无法控制时,应控制向树或墙方向行驶,利用车辆的保险杠、车厢等坚固部位与障碍物发生碰撞或摩擦,达到强行停车的目的,尽可能避免撞到行人或其他车辆。

3、寻找自然障碍物。为车辆创造阻力,直至车辆停止。如果找不到合适的障碍物,可以将车身一侧靠在山上, 通过摩擦阻力降低车速,迫使汽车停下来。

4、寻找紧急避险道。大声鸣笛提醒前方车辆注意让道,并及时寻找合适路段进行减速,例如上坡路或者高速公路或连续下山路段设置的紧急避险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