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为什么从废气管漏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从废气管漏出的原因:

1、很可能是因为曲轴通风阀出现老化了,或者是活塞、缸套、活塞销和活塞环出现故障,从而失去原有的密封效果,导致喷机油的现象。

2、也可能是因为气门杆和气门导管之间磨损得比较严重,从而产生过大的间隙,以致于出现下窜机油的情况。

3、当然,有些车型是因为本身的设计存在缺陷,以致于废气管喷机油,但基本是不会造成什么影响的。那如果喷机油较为严重的话,肯定是不正常的。

解决办法:

至于怎么维修,这时候就需要找到受损的位置,然后将其更换即可。可别等到出现抛锚的情况才开始注意,到时候的后果可以说是不堪设想的。

汽车废气管的作用:

将发动机的废气在某些特定功况(大负荷),将废气引入进气歧管,与混合参与燃烧,因为废气不能燃烧,从而降低了气缸内的燃烧速度和燃烧温度,从而达到改善排放的目的。将发动机曲轴箱内部的废气(燃烧室蹿入气缸,和机油蒸汽)引入进气歧管,让它们参与燃烧。氮和氧只有在高温高压条件下才会发生化学反应,所以废气再循环系统是为了让少量的废气进入进气歧管再次参与燃烧,而废气是不能燃烧的,废气的作用就是不燃烧进而来降低发动机气缸内的温度,减少污染物的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