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阁为什么远光灯用卤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雅阁远光灯用卤素灯的原因如下:

1、卤素灯灯的穿透力强,比led或其它类灯射程远,色温低,极适合远光灯。

2、安全性高:led灯亮度过高,近光优势强,色温强,装在远灯上,会影响别车驾驶视线,对其它司机开车时产生不好的效果,严重时会造成车祸。卤素灯色温弱,不会影响到对面的司机。

以下是卤素灯的原理扩展:

1、当灯丝发热时,钨原子被蒸发后向玻璃管壁方向移动,当接近玻璃管壁时,钨蒸气被冷却到大约800℃并和卤素原子结合在一起,形成卤化钨。

2、卤化钨向玻璃管中央继续移动,又重新回到被氧化的灯丝上,由于卤化钨是一种很不稳定的化合物,其遇热后又会重新分解成卤素蒸气和钨,这样钨又在灯丝上沉积下来,弥补被蒸发掉的部分。

3、通过这种再生循环过程,灯丝的使用寿命不仅得到大大延长(几乎是白炽灯的4倍),同时由于灯丝可以工作在更高温度下,从而得到更高的亮度,更高的色温和更高的发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