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不够30天能预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距离通过科目一不足30天不能进行科目三预约。科目三需要距离科目一合格后达到三十天才能预约,还要满足打卡的天数。只有两个条件都满足才能预约。有些城市对于科目二和科目三之间的间隔没有影响,具体还要看当地的政策,但科目三和科目一之间的间隔还是要满足三十天才行。

科目三的考试流程:一共有16个流程,分别是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科目三的考试有两个难点:第一点是速度与挡位不匹配。关于高挡低速和高速低挡的错误,在考试行车过程中需要注意。在换挡位之前,一定要把速度加到或降到与挡位相匹配的速度上,然后再切换挡位,行驶过程中,应该每隔八秒看一眼速度表,这样可以防止这种错误的发生。第二点是直线行驶方向跑偏。虽然在直线行驶过程中不能大幅度地转动方向盘,但是如果遇到考试前未能对车辆及时调整到位或者车辆行驶后才发觉行驶轨迹仍然有偏移直线的现象,可以小幅度地转动方向盘,一般控制在5度左右。这样,行驶较长距离后可以使车辆轨迹慢慢趋向直线,然后再将方向盘回正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