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凸轮轴漏油这个是很大的问题,需要尽快到维修店进行处理,避免造成车辆损坏。汽车凸轮轴的作用:

1、凸轮轴是活塞发动机中的一个部件,它的作用是控制气门的启闭动作。虽然在四冲程发动机里凸轮轴速度是曲轴的一半(在二冲程发动机中凸轮轴的转速与曲轴相同);

2、但它通常具有较高的转速,需要承受很大的扭矩,因此凸轮轴的设计在强度和支承要求方面要求很高,材料一般是特殊的铸铁,锻件也偶尔使用;

3、凸轮轴的设计在发动机的设计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因为气门运动规律关系到一台发动机的动力和运转特性。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凸轮轴出现漏油的现象,可能是凸轮轴的油封老化导致漏油的,应尽快去更换油封就可以了。凸轮轴顶置执行电磁阀的工作原理是其通过控制部分,把力作用到上级命令中的控制凸轮中进行运行,凸轮轴位置的传感器再把这种命令作用并反馈给凸轮运行的位置处,加以信息,上级的控制系统可以根据反馈的这个信息再做出控制的决策,然后就达到了一个控制的目的。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凸轮轴漏油问题可大可小,建议去专业的汽修店检查漏油的原因,然后再做处理。凸轮轴调节器的机油供应来自凸轮轴的油道,若电磁阀被触发,机油在压力的作用下经过控制柱塞到达凸轮轴调节器。根据触发的程度不同,控制柱塞便会被不同程度的操控,相应地不同数量的油便会到达凸轮轴调节器叶片,叶片被密封在调节器壳体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