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驻车起步时要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手刹起步是需要按的。只要是手刹,那么他们的原理就是一样的,最终目的都是刹车,而且同样能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代替脚刹,只不过电子手刹是由车载电脑来控制的。

电子手刹正确起步方法:

1、停车:踩刹车,挂P档,电子手刹抠一下,可以听到刹车收紧的声音,行车电脑会显示已启动电子驻车;

2、起步:踩刹车挂D档,电子手刹按一下,松开刹车就可以起步了。而有的车要简易得多,车停住了电子驻车自动启动,起步时直接踩油门电子驻车自动解除。

遇下面情况,电子手刹可直接用:

1、车内其他人员通过拉起电子手刹按键,车辆会紧急制动。紧急制动时ABS控制单元以略小于全力刹车的力道对全部四个车轮进行液压制动,而当车辆接近静止状态时,直接用电子驻车电机来减速驻车。

这个过程中,制动系统拥有最高优先权,即使此时驾驶员踩油门,刹车优先系统会控制发动机动力输出,优先协助将车辆刹停;

2、在行车过程中发生极端情况,发动机熄火没有真空助力刹车、刹车踏板故障、新手没有刹车意识、驾驶员睡着了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