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动离合器可以不捏离合换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滑动离合器的摩托车不可以不捏离合器进行换挡。

主要看当前的车辆状况,如果是加档过程完全可以通过控制油门来进行换档,但如果是减档过程必须要使用离合器,不然轻则就会出现很明显的顿挫感,重则还会出现打齿现象,所以出现以上情况根据行驶状态不同故操作方式不同。

滑动式离合器(Assist&Slipper-clutch),也称为反向扭矩限制器离合器,简称“滑动离合器”。它并非摩托车的必要组件,往往是以选装件或者是升级件的形式存在,在现代摩托车中的普及率越来越高。通常被认为是高配车型的一个表现。目前,国产中高端摩托车中也不乏标配滑动离合器的型号。

滑动离合器的使用方法为按下离合器然后将挡调至相应的挡位,在起步的时候挂一档即可。装配滑动离合器的主要目的是,规避“引擎制动力”带来的负面影响,消除在紧急制动和降档的情形下发生的车轮颤动或跳动现象,保持行车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