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挡处有密密麻麻的斑点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挡上密密麻麻的斑点有可能是虫胶,夏天高温下,飞虫遇潮气形成虫胶,容易凝固在玻璃上,形成不易擦掉的斑点。

除了虫胶,鸟粪、沥青、焦油、树胶等顽渍长时间附着的漆面,在有机化合物的作用下会出现污斑,应及时清除。

汽车污渍的清除方法:

清水刷洗。对于附着时间不长的污物,一般可以刷洗清除。在刷洗时,水温在常温或常温以下,刷子要选用鬃毛刷,以免划伤漆面。

有机溶剂清除。如果刷洗难以清除污渍,则可选用有机溶剂,但选用时一定要注意不可选用对车漆产生溶解作用的有机溶剂(如含醇类、苯类的有机溶剂等)。一般可用汽油浸润后,再擦拭清除。

用专用的清洗剂清除。焦油去除剂是汽车美容的常用产品,主要用于沥青及焦油等有机烃类化合物的清洁。树胶清洗剂是去除树胶和鸟粪的专用清洗剂,可以有效地去除车表的鸟粪和树胶。使用专用的清洗剂,既可有效去除污物,又不会对漆面造成损坏。建议在实际操作时,最好优先选用专用清洗产品,若无专用清洗产品,则可酌情考虑用前两种方法。

抛光机清除。对附着时间太久的顽渍可以使用抛光机清除,操作时可加入适当的研磨剂,快速有效地去除附着在车表的沥青、焦油、鸟粪、树胶等顽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