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款朗逸的油箱是多少升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7款朗逸汽车的油箱容积为55L。此数据为官方数据。购买了2017款朗逸汽车的车主也可以在汽车的配置单上查看。

2017款朗逸汽车230TSIDSG舒适版车型燃油标号为95号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5.7L,加满一箱油可以跑的里程为964km。280TSIDSG运动版车型燃油标号为95号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5.8L,加满一箱油可以跑的里程为948km。1.6L自动风尚版车型燃油标号为92号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6.4L,加满一箱油可以跑的里程为859km。1.6L手动风尚版车型燃油标号为92号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6.2L,加满一箱油可以跑的里程为887km。 230TSI手动舒适版车型燃油标号为95号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5.4L,加满一箱油可以跑的里程为1018km。180TSIDSG舒适版车型燃油标号为95号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5.1L,加满一箱油可以跑的里程为1078km。

日常行驶过程中,需要随时注意油箱的剩余油量。一般都是通过车内的燃油表进行读数的观察,如果没有其他问题,油量的数值会真实的反应到油表上。仪表的燃油表一般有5到6格,一般燃油表还剩2格的时候就要加油,以免开到半路没油的情况发生。

实际加油过程中,油的量可能会超出标定的容积,这是由于汽车厂家所标定的油箱容积是从油箱底到安全界度的容积,而从安全界度到油箱口还有一定的空间,这个空间是为了保证油箱内的油品在温度变高的情况下膨胀,而不至于溢出油箱的安全空间。如果在加油过程中把油加到油箱口,就会产生实际加油量比标定油箱容积大的情况。

除此之外影响汽车油耗的原因还有以下几点:

车辆自身重量:车重与油耗的关系成正比,车重每下降10%,油耗也会相应下降若干个百分点。

汽车造型:车身风阻系数小,油耗会明显下降。如果车身造型风阻系数大,则对燃油的消耗会明显上升,这两者的关系也成正比。

轮胎胎压过低:会导致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会增加,使油耗增加。

驾驶习惯: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如果起步急,频繁刹车启动,会使汽车的油耗明显上升。

风向影响:汽车在顺风行驶时油耗较低,在逆风行驶时,发动机做功大,从而增加燃油的消耗速率。

行驶路面:汽车在较为平坦的路面行驶时油耗较低,在崎岖或者坡度较大的路面行驶时油耗较大。

汽车内部额外电子仪器的使用: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开启空调等额外设备的使用会增加汽车的燃油消耗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