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轮子压实线属于违章行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轮子压实线属于违章行为。

压线的概念:

实线属于道路标线的一种。压线是指车轮压线,是科目二的考试范畴。车辆需要按照规定行驶,压实线属于违反禁止标线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条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

压线不扣分的情况:

在前方紧急情况下,绕过压实线不会受到处罚。如遇前方两车发生交通事故或无法行驶,导致车辆无法通行,后方车辆必须绕行压实线,且不会被判违法行为。在路上交警指挥下压线不会被罚款。如果交警的指挥按下实线,被电子眼拍到,可以去交警部门申请注销。特种车辆执行任务时压线避让,不会被罚款。如果被罚可以提出复议处罚,交警会调出监控,检查合格后可以撤销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