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istop闪烁还亮三角灯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自达istop是怠速智能停启系统,就是在满足对应的条件下踩刹车可以控制发动机自动熄火,抬起刹车可以自动启动发动机。

istop亮黄灯代表的是自动启停系统已经关闭,不能正常地使用。

以下是相关资料:

自动启停功能的使用有条件所限制,如果汽车的电瓶没有足够的电量、车辆电瓶的温度过高\u002F过低、汽车行驶过程中没有系安全带等自动启停均不能够正常使用。

马自达istop的原理和发动机自动启停原理相似,通过在传统发动机上植入具有怠速启停功能的加强电机,使汽车在满足怠速停车条件时,发动机完全熄灭不工作;而需要再次前进时怠速启停电机迅速响应驾驶员启动命令,快速启动发动机从而减少油耗和废气排放。

正常状况下istop系统是默认开启的(开启为绿色,关闭后即为黄色),当车辆临时停车时发动机就会自动关闭,踩一下油门发动机就重新正常启动。

自动启停系统相对来说是发展较为先进的一项技术,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使用这项功能可以减少汽车的燃油消耗。只要汽车处于通电的状态自动启停系统就会自动启动,当汽车临时停车的时候,发动机会自动熄火,如果想要继续向前行驶,松开刹车踏板,发动机就会瞬间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