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感叹号下面有波浪线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显示一个感叹号下面有波浪线是:

1、车辆轮胎气压出现异常状况;

2、感叹号下面的波浪是水温警示灯。

一、车辆轮胎气压出现异常状况

这时需要及时检查轮胎气压是否正常,以免出现爆胎等危险情况发生。

仪表盘显示车辆轮胎气压出现异常状况的原因及解释:

1、轮胎胎压过高: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如遇冲击会产生内裂和爆破,同时气压过高还会加速胎冠磨损,并使耐轧性能下降。

2、轮胎漏气或扎钉子造成轮胎缺气:会使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产生屈挠运动,导致过度发热,促使橡胶老化,帘布层疲劳,帘线折断,还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

二、感叹号下面的波浪是水温警示灯

水温警示灯亮时,表示汽车发动机温度或冷却液温度异常。在这种情况下,应立即将车靠边检查,以防止安全隐患。

发动机温度过高的原因:

1. 冷却液不足:冷却液缺失时,发动机得不到有效冷却,使水温警告灯亮。在这种情况下,有必要及时补充冷却液。

2. 水箱风扇损坏:当水箱风扇损坏时,汽车发动机自然无法冷却。在这种情况下,应该修理水箱风扇。

循环泵故障:造成循环泵故障的原因很多,具体情况需要在修理厂由专业人员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