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器油不换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不更换差速器油,待其性能衰退后,差速器结构中的齿轮摩擦力增大,会增加车辆的油耗,长时间下去会损坏差速器、差速锁等装置,且会影响驾驶质感。

以下是差速器油的相关介绍:

1、差速器油是后桥齿轮传动机构的润滑,又称尾牙油、齿轮油,主要功能是润滑、冷却,齿轮的轴线相互位置和齿形不同,在齿面啮合部分的接触应力和相对滑移速度有很大的区别,因此要求使用不同类型和品种的齿轮油。

2、在炎热的夏季时,汽车高负荷会进行连续的行驶,变速器、差速器齿轮油的温度有时候甚至会超过120℃,引起齿轮油出现变质。另外,汽车润滑脂在高温下非常容易流失,使其拥有的润滑效能下降,严重时容易烧坏齿轮和轴承。

3、差速器油跟机油的成分有些类似。与机油相比,差速器油除了润滑、抗磨和冷却等功能外,还具备比机油更好地热稳定性。在高速行驶时,差速器中的润滑油温度会很高,会远远超过发动机中润滑油的温度。此时,差速器润滑油的高温粘度特性就显得特别重要。差速器油作为一种润滑油,也有相应的粘度等级。而差速器油的选择,就要依据所处的纬度,南方还是北方,以及车型本身的最大负荷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