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低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低的原因一般是节温器损坏或者散热风扇常转。当汽车水温偏低时需要检查冷却液液位及其是否变质。检查机油的油位。检查水散热器是否有异物堵塞。检查风扇叶是否变形。检查水温传感器及电路是否正常。对节温器进行拆检处理。

节温器是根据发动机水温,自动地起着阀门作用的部件,一般安装在散热器的出口,水泵的进口处。当冷却液温度低时,节温器堵住从散热器来的低温冷却水,使其不能进入发动机水套内,水套内的水温就能很快上升,这是小循环。

如果水温升高到一定温度时,阀门渐渐打开,散热器里的冷却液又开始流通,使冷却液流经散热器,开始缓慢升高水温,通过散热器向大气中散热,保持发动机水温在恰当的温度,这就是大循环。

如果节温器出现故障,阀门不能关闭,冷却液始终在大循环,发动机的水温就可能过低。或者有的车在夏天水温高时为了降低温度干脆把节温器拆掉了,这样发动机的水温也会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