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锁车门汽车能被开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锁车门汽车不会被开走。就算驾驶人员下车后忘记锁车门,汽车也不会被别人开走,因为发动机需要监测到车钥匙才能启动。

现在汽车一般都是采用这两种锁车系统的其中一种钥匙锁车系统或无钥匙进入系统。钥匙锁车系统主要是通过遥控钥匙来进行锁车,而无钥匙进入系统比较先进,采用了无钥匙进入系统的车辆一般在汽车的门把手上会安装一个小按钮,通过按这个小按钮就可以实现锁车和打开车门。不管采用哪种系统,都需要遥控钥匙在身边,汽车需要检测到车钥匙才能进行启动,因此,当忘记锁车门时车辆也不会被开走。

注意事项:

尽量使用机械钥匙锁车:在锁车的时候,或者使用机械钥匙锁车更可靠,这样任何卡住都会不起作用。使用机械钥匙,会省电,而且比智能钥匙更安全。使用机械锁时,请确保车门已关闭,并听到整辆车被锁上的声音,否则锁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