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必要全车贴膜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没有必要贴全车膜。具体原因如下:

1、影响自身行车安全:

通常汽车玻璃覆盖了汽车中上部四周,前挡风玻璃更是汽车上面积最大、作用最大、价格最高的玻璃,贴上深色膜后对安全的影响很大。汽车的侧、后窗玻璃贴上深色膜后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驾驶员的视力和视野,尤其是在夜间及雨雾天气等能见度不高时。

2、干扰其他驾驶员视线:

有色车膜的另一个弊端在于它还可能干扰其他驾驶员的视线,从而引发追尾、撞人等交通事故。就现在车流量都非常大,车辆相互之间间距很小,后车跟车也很近,不时还有行人、摩托车、动物穿梭于道路左右之间,许多驾驶员都会发现,如果前面是辆贴了深色车膜的轿车,视线将很难穿透前车提前发现被前车遮挡的行人、车辆或其他物体,一旦遇有突然情况,前车紧急刹车,或突然横穿,后车往往已经错过了提前制动时机,追尾、碰物事故难以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