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手刹抱死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雨手刹抱死是由于涉水后拉着手刹,长时间停放后刹车片与刹车鼓生锈结合。在车辆无法用脚踏板制动器停车时,拉住电子手刹开关超过2秒,即可对车辆进行紧急制动,同时还会响起警告信号。松开手刹开关或者踩下油门踏板就可以取消紧急制动。

汽车电子手刹也就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简称EPB。在车辆上的按键标志是“P”,它的工作原理与传统的机械式手刹相同,都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不过控制方式由先前的机械式手刹变成了电子按钮。

启用电子手刹的方法:踩下制动踏板,一直向上拉住电子手刹开关直到仪表当中的指示灯亮起,同时手刹开关上的指示灯也会亮起。在没有启用电子手刹的前提下熄火,车辆也会自动启用电子手刹。

关闭电子手刹的方法:踩住刹车的同时按下电子手刹开关,此时仪表以及开关上的指示灯都会熄灭。在发动机运转的情况下踩下油门可以自动解除电子手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