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钳罩到底安不安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卡钳罩不安全。

使用卡钳罩的影响:

1、影响散热:

汽车刹车时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制动钳的温度会升高。如果制动钳上安装了钳盖,会影响制动钳的散热,导致制动系统过热热衰减,所以不要在制动钳上安装钳盖。

2、卡钳罩脱落:

卡钳罩固定时需要使用到胶水,如果胶水的质量不过关或者粘合表面没有清理干净就会容易脱落。如果掉落到轮胎机械部分容易导致卡滞,如果卡钳罩上的铁棍插入轮胎,更会造成爆胎,影响行车安全。

3、卡钳罩与卡钳不完美匹配:

卡钳罩一般属于单一通用型,无法与卡钳完美配合,汽车卡钳罩在安装时需要修剪,时间长了容易脱落,影响行车安全。

所以不要使用卡钳罩,会影响行车安全。

卡钳也可以被称为制动分泵,卡钳内部是有很多活塞的,卡钳的作用是推动刹车片夹紧刹车盘,这样汽车就可以减速了。

刹车片夹紧刹车盘后,动能可以转换成热能。刹车系统是汽车上一个重要的系统,刹车系统关乎到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行驶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