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半联动不能超过多少秒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关于科目三半联动不能超过的时间,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标准。以广州大部分考场为例,离合踩下去的那一刻开始,持续时间就不能超过30秒。即踩下离合后必须在30秒内松完,否则就会挂科。具体时长就要咨询当地驾校、教练。

科目三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连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在驾驶考试时,驾驶员由于操作不熟练,不能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必要的动作,常常采用半联动来降低车速,延长操作时间。

半联动点的操作技巧:当离合器抬到半联动点的时候,发动机就开始向后面传递动力,就要消耗发动机的功率,因此发动机的转速下降,声音明显变小,这时离合器就抬到半联动点。当离合器抬到半联动点的时候,车辆和变速杆就出现一种微微颤抖的现象,这时也证明离合器就抬到半联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