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54和n55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n54和n55主要区别是发动机不同,配置不同。两款发动机均为宝马所有,n55发动机为单涡轮增压3.0升六缸发动机,n54发动机为双涡轮增压3.0升六缸发动机。

n55是n54的升级版本。它采用双涡管和单涡轮技术。与n54相比,增加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电子控制系统。体积小,稳定性高,双涡管双通道,相当于两个涡轮的功能,也将原来n54的最大扭矩转速从1400转降低到1200转,更好的解决了涡轮迟滞的问题。

n54和n55主要区别:

n55的6缸点火顺序是1,5,3,6,2,4,也就是123缸一组,456缸一组。这样,每个气缸做功后,不会影响另一个气缸的工作。

M2上的N55B30TO、喷油嘴、气门升程控制系统、活塞、曲轴轴承直接采用宝马M4S55B30的零部件,保证发动机在满负荷输出时的耐久性和稳定性。

N55发动机燃油经济性较好,n54发动机价格较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