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窗需要贴膜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天窗可以贴膜,也可以不贴膜。汽车天窗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隔热和防晒的作用,如果贴上一层膜,不会起到任何的作用,对于比较大面积的全景天窗,单靠自身的防晒效果不够,需要贴一层膜在全景天窗上面,能起到一定的防爆作用,玻璃相对于金属,硬度方面比较脆弱。

车天窗的作用:

1、夏季汽车暴晒后,车内的温度可达六七十度,此时迅速降温的最有效办法是,打开天窗,冷热空气相遇时,热空气会上升,正好从天窗排出车外,待车内温度明显下降后,再将天窗关闭。

2、降低风噪跑高速不开窗占很大比例,如果有人晕车,这时候打开侧窗,车内人员会被恼人的噪音和扑面的强风所困扰,若此时打开天窗关闭侧窗,在负压风的作用下,不仅不会给车辆增加风阻,还能达到通风、降低车噪的功效。

3、排放废气在堵车时,所有车辆都处于停滞或慢行状态,汽车尾气将不可避免地比任何时候都密集。这时打开汽车天窗并关闭所有侧窗,可以不担心空气中的尾气进入车室。汽车天窗的负压换气会排出车内的废气,不让污浊空气进入车厢。

4、防止玻璃起雾很多车主都习惯在冬天紧闭车辆门窗,在车内开启暖气。但时间一长,车内外的温差就会越来越大,车窗玻璃很容易就会起雾,影响视野和行车安全,而且人也容易犯困,只要将天窗打开一些,这个问题就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