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丢失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丢了可到车管所办理补证,其具体手续是:

1、补驾驶证需准备的相关材料,驾驶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白底)、驾驶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在身份证复印件空白处写上遗失声明并加注签名和日期、《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如需委托他人,还需提供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和委托书等;

2、驾驶证丢失只能回到驾照核发地补办,对于在外地取得驾照的,无论户籍和丢失地是否一致,都必须在驾照核发地补办驾照;

3、如驾照丢失人不便回驾照核发地办理补办手续,可委托他人办理,办理所需材料应按照当地车管所要求来提供。

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