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是干什么用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的作用就是一种可以控制汽车油门的一种装置,起到控制空气进气量的作用,也就间接的能控制喷油量,所以需要对节气门进行定期的清洗以保持节气门工作的正常运行。

如果车辆在环境中工作时受到污染(主要指可吸入颗粒物),节气门上很快就会积聚杂质。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影响发动机的进气,因此需要进行清洁。这种现象在起动车辆时最为明显。例如,一些日本发动机控制系统传统上喜欢通过测量空气流量来计算喷射和点火时间,因此,空气流量测量的精度非常严格。轻微堵塞也会导致发动机工作异常。但是对于一些不使用空气流量作为计算基础的美国发动机,没有太多的响应。

因此,不同的车辆和不同的工作环境会导致发动机节气门清洗时间不一致。需要注意的是,所有需要频繁清洗节气门的车辆都是故障车辆。对于某些带有节气门开度控制的车辆,您可以联系维修站,通过ECU软件升级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