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后抖动熄火重启就好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启动后抖动熄火重启就好了的可能原因:

1、首先是喷油嘴堵塞,导致在冷车状态下汽油雾化不好,直接影响发动机的正常燃烧;

2、这个一般在冷启动时比较明显,热车以后由于发动机温度高,就算雾化效果不好也会被高温蒸发,所以就不太明显了;

3、其次是汽油泵压力不足,当停车时间太长有的汽油泵会出现泄压的问题,这时我们启动发动机以后由于汽油泵压力不足,也会出现抖动熄火的现象,不过汽油泵如果泄压抖动熄火的时间比较短,也就在启动前期会出现这种情况,等几秒钟以后就会回复正常。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发动机积碳太多,当发动机积碳太多,冷启动时喷油嘴喷出的汽油有可能会被积碳吸附,导致发动机出现混合气过稀的问题,这样也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抖动,缺缸,熄火等问题。还有一个可能是节气门或怠速阀太脏,当节气门或怠速阀太脏,在冷启动时也有可能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进气,这也会引起发动机抖动。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油品质量问题,会导致发动机燃烧不好,缸内出现积碳,发动机喷油嘴堵塞,引起喷油嘴雾化效果不好以及高压时候喷油嘴泄漏,或者引起火花塞积碳严重,特别是电极处问题严重。这些问题均是因为燃料质量不达标所引起的。VANOS 中间轴的扭紧力矩不正确,会引起怠速不稳。VANOS 技术能够明显地增强排放管理,提高输出功率及扭矩,并能提供更好的怠速质量及燃油经济性。VANOS 电机安装在发动机凸轮轴上方,如果是 V 型发动机则会有 2 个电机。这个电机在安装的时候拧紧力矩要求为 10N·m,而且电机初始升程值应在 0.3mm,这两点若有一点未达到要求,则会使发动机的进气量不稳定,这样会影响怠速状态。有些车把 VVT 电机安装的扭紧力矩改变,从而降低发动机怠速,达到省油的目的,这么做也会导致发动机怠速抖动或易熄火现象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