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c1和c2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照可以驾驶手动档车型,也可以驾驶自动挡车型,而C2驾照只能驾驶自动挡车型,不能驾驶手动档车型。C1驾驶证是驾驶证代号一种,准驾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等车型。C2驾驶证是驾照中一种,只可以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C1驾照是用手动挡汽车,多为桑塔纳、皮卡等车型,C2驾照是用自动挡汽车,以捷达、爱丽舍居多。自动挡的汽车没有离合器,不需要进行换挡,并且很少出现熄火的问题,所以考试难度也降低了不少。

C2驾驶证科目二取消了半坡定点起步,这是最大的优势。C2驾驶证定位是直接开自动挡的车型,这种车型几乎是所有代步车的标准车型。

他的操作更简便,不用频繁换挡、不用踩离合,不用被档位、离合折磨的,所以喜欢舒适简便操作的人,自动挡是个更好的选择,尤其是女孩子,可以把自动挡作为优先选择。

并不说现在已经完全没有手动挡,而且是说手动挡的车型实在是太少,加上性价比不够高,很多4S店也不愿意销售。

最终造成了代步车都是自动挡的天下,这其实就是C2最大的优势,它没有离合器,开车只需要控制油门和刹车就够了。

现在我国的家用汽车,自动挡占到了70%,也就是大部分人即使考了C1驾照,买的还是自动挡车,有的人甚至考了C1驾照后,十几二十年都没摸过手动档。

两者在操作上还是会有很大的不同,考C2驾照的一定对于自动档车的操作更了解,所以在考驾照时还是要仔细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