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照实习期扣6分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实习期内扣6分,不会对实习期驾驶证有影响,只要及时处理违章,缴纳罚款,等记分周期结束的时候,记分就会被清零。每本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满分十二分,期间扣六分是不会有任何影,可以继续驾驶机动车辆。只不过以后驾驶机动车要格外小心,不要再违反交通法规被记六分,那样就会累计记十二分,必须重新学习和考试。

C1驾驶证在实习期和正式期无异,并没有什么新手待遇,一切违章都要按照规定论处。如果发生违章被扣分的,处理完违章并缴清罚款后,记分会在下一个记分周期自动清零。

实习期和正式期最大的区别就是不能累积扣满12分,实习期被扣12分实习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就会被注销,届时只能重新报考驾驶证,并通过所有科目考试,而正式期被扣12分通过重考科目一恢复。

实习期内不可以单独驾车上高速,但只要有一个驾龄在3年以上的司机在副驾驶陪同就可以在实习期内上高速,否则会被罚款。

实习期内驾驶员必须在车后粘贴“实习”或“新手”标志,否则同样会被罚款。

驾驶证在第一年实习期满期后不用换证,之后6年有效期满后办理年审再申领新的驾驶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