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用什么型号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4原厂使用的是符合VW标准50200、粘度为ASE5W-40的机油。如果是新车里程数比较少可以用0w-30或5w-30粘度的机油,这样可以降低发动机的阻力和油耗。

全合成机油对汽车有什么好处:

1、全合成机油在润滑效果、衰减、清洁能力等方面是优于矿物油,因为全合成机油本身添加了抗磨剂,清洁剂等。

2、蒸发损失低。合成油一般是一种纯化合物,沸点范围较窄,其蒸发损失远较矿物油低,可以降低油耗、减少废气排放以及延长催化转换器的使用寿命,此外,与传统矿物油型机油相比,合成机油还具有优良的化学稳定性,抗辐射性好及油膜强度高和泡沫少的特点,因此,一般高档车都选择合成机油。

3、极佳的黏温性和低温流动性。合成型机油比矿物油黏度指数高,黏度随温度变化小。在高温黏度相同时,大多数合成油比矿物油的凝点低,低温黏度小,同样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较低的黏度就可形成,达到保护发动机的目的。因此,可以减少汽车在低温启动时的能耗,延长蓄电池寿命,同时,由于润滑油流到摩擦表面需要的时间短,可以减少发动机部件在启动时出现的干磨损现象,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