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三角形是什么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三角形灯是汽车的双闪灯,也叫双闪灯,也可以叫危急报警开关,亮了说明有重要警告,可以通过按方向盘左侧的功能按钮去警告栏查看。

双闪灯亮了是低油量,低胎压,低机油。则此灯为驱动防滑系统警示灯,一般上检测线后由于车轮悬空,信号丢失就会出现,到服务站调整后即可使用。

双闪灯闪动说明ABS和驱动防滑系统出现问题,在恶劣路面会影响驾驶,建议去服务站检测。这个指示灯是TCS(驱动力,也就是地面附着力控制系统)指示灯。汽车的仪表不尽相同,但是一般汽车的常规仪表有车速里程表、转速表、机油压力表、水温表、燃油表、充电表等。

双闪灯呈现红色,图案是圆圈内有一个“!”符号。如果红色制动器警报灯点亮,说明制动系统存在下列情况:制动器的摩擦片严重磨损;制动液液面过低;驻车制动器已经拉紧;在一般情况下,若红色制动器警报灯点亮,ABS警报灯会同时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