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歌能加92号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探歌不能加92号汽油,这款车需要加95汽油,探歌厂家规定的燃油标号是95号(97号)汽油,95号与92号汽油的差别就是在添加剂、抗暴性方面。

如加92汽油之后,抗爆性不足,油耗、积碳,甚至拉缸、敲缸这样的问题都可能发生,发动机的寿命也可能因此减少。

探歌全系一共搭载了三款发动机,这三款发动机全部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工作时汽缸内的压力和温度是比较高的,所以需要加95号汽油,加92号汽油容易出现爆震现象。

爆震是发动机内一种不正常的燃烧现象,当活塞处于压缩行程时,活塞向上运行压缩可燃混合气,此时可燃混合气的压力会变大,温度也会升高。如果汽油的抗爆性不好,那可燃混合气还没等火花塞点火就会燃烧,这样就会向下推动活塞,这就是爆震。

此时活塞正在向上运行,燃烧的可燃混合气会向下推动活塞,所以就会对发动机产生损害,严重的爆震甚至能导致活塞炸裂或连杆变形。

标号越高的汽油辛烷值越高,辛烷值越高的汽油抗爆性越好。

所以,大部分涡轮增压发动机都需要添加95号汽油,如果加92号汽油,那就会导致发动机出现动力下降油耗升高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