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五年没审了还可以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5年没审不能再审,超过三年没有参加审验的机动车会被强制报废,摩托车每年都要去年审,每个地区的规定不一样,车主要注意时间节点,以免对之后驾驶机动车造成麻烦。

摩托车年检的时间要求: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摩托车逾期年检的处罚: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逾期年审而上路行驶的机动车驾驶人,一旦发现将给予罚款,记3分的处罚。

摩托车年检所需资料:行驶证(及复印件) 、身份证 、交强险保险单。需要提前处理好车辆的违章扣分,在确认没有违章后带着身份证、行驶证再去保险公司办理交强险,如果找不到保险单,可以从保险公司网页查询电子保单打印。

摩托车年检内容:检查发动机、底盘、车身及其附属设备是否清洁、齐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匀美观,各主要总成是否更换,与初检记录是否相符、检验车辆的制动性、转向操纵性、灯光、排气及其它安全性能是否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