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2.0可以正常行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的胎压为2.0是可以正常行驶的。

汽车轮胎的胎压为2.0可以行驶的条件:

1、前提是汽车要在空载的状态下才行;

2、胎压2.0是属于胎压偏低的情况,车辆轮胎胎压值偏低,会致使车辆的油耗增多,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受到影响,严重情况会导致轮胎爆胎;

3、如果当胎压偏低就最好不要继续行驶,应该停下来进行检测。

如果车辆在满载的状态下,胎压为2.0是不可以正常行驶的,尤其是不可以跑高速,爆胎的几率是很大的。2.0的胎压有点低,因为正常胎压范围在2.3到2.5之间。如果胎压过低,无法高速行驶,胎侧会严重变形,帘布层受损,发生爆胎。

需要注意的是,开车时,除了检查胎压外,还需要检查轮胎是否损坏。如果轮胎接缝处有石头等异物,开车前需要清理干净,避免异物损坏轮胎。

如果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爆胎,不要惊慌,紧紧握住方向盘,控制方向,尽量控制车辆缓慢减速,将车辆停在道路右侧的紧急停车区。停车后必须打开双闪,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脚架,警告后面车辆这里有情况,然后车上所有人员撤离到安全护栏,拨打高速救援电话等待救援。

假如车子的胎压太低,会加快车胎的损耗,增多车子的耗油量,减少车子的机动性能。大部分情形下,车子上下驾车3000千米时,要前后车胎转换1次,那样会均衡每一个车胎的损坏的程度。

车子上下驾车5万多公里时,要替换新的车胎,这将使车子获得更好的应用。胎压过低会随着地面磨擦力不断增加,同时耗油量也会增多。汽车方向盘重、易方向跑偏等不利安全行车的要素。增多车胎一部分的移动,过多碾压会导致车胎异常发热等情况的产生。